东语动态 | 学六国知识 展东语风采

发布时间:2021-06-09



       承载着春的希望,酝酿着秋的殷实,热情率性的夏天,总令人感触到生命最最蓬勃、茂盛的时光。为了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六国(日本、韩国、阿拉伯、泰国、印度尼西亚、土耳其)的知识,体验六国不同文化的魅力,东方语言学院于202169日在F326教室举办了六国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以新颖的答题方式、丰富的问题储备吸引了大批同学参加。

参赛之前,选手们精心准备。在几百道问题的挑战下,选手们坚持不懈地备题,从而做到了在竞赛时对答如流,意气风发。题目涵盖六个国家的历史、文化、地理、人文等,选手们从容应对,对答如流。现场的观众数次被参赛选手的表现折服,不断发出惊叹并用掌声表达了倾佩之情。

竞赛期间,我们还有观众趣味答题环节。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现场准备了趣味答题小礼品,使得同学们回答问题的情绪更加高涨,积极参与观众趣味答题环节。

  经过激烈竞赛,一支支参赛队伍走下竞争的战场。虽然告别了竞争,但是却是收获满满。最终,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分别取得了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   泰语2001

二等奖  朝鲜语2001班  朝鲜语1905

三等奖 阿语2002班   日语2003班  日语2005

本次活动覆盖了六大语系,共进行了3轮比赛。最终有10支队伍挺进了决赛。真正的做到了同学们参与度高,覆盖面广,让同学们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