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组织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07-01



2021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东方语言学院党政领导和师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在F146F149同步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直播,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举世瞩目的历史时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并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百年奋斗目标。习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以及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出的伟大成就。他说,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党中央号召大家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收看直播盛况结束后,学院王宗杰院长表示,通过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收看直播盛况,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备受鼓舞,催人奋进。作为学院领导干部,将始终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以担当铸就忠诚,以实干践行使命,为守初心担使命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严红君书记表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听党指挥,感恩党,感恩前辈的奋斗奉献。作为一名人类灵魂工程师,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工办徐梅主任表示,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作为党员,要讲好党的故事,坚定信念,守初心,强使命,发扬奋斗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学生工作新篇章。

学生党员惠新楠表示,中华民族在日渐强大,党给了我们一切,我们理当为党奉献毕生。作为意气风发的新一代,我们必须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要使命,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将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让中华民族拥有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的明天!

与会的师生党员同志们群情振奋,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重整行装再出发,严格履行职责和使命,用一言一行铸就和永葆共产党人初心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