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日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3


        73日上午,东方语言学院日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在F208多媒体教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组织生活会上,每个党员联系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畅谈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和收获,对照自身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盘点和检视,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在相互批评中碰撞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有交流,有交心,是一次严肃认真、较真碰硬、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会议。最后,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党员们忠于党、忠于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日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完成支部组织的各项学习教育外,还需将自身的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持续深入学习,吃透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自觉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