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东方语言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8

  


       98日上午9时,“东方语言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于F225召开,总结上学期和暑假期间工作,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学院党政领导及全院教职工出席大会,会议由院办主任夏晶晶老师主持。

首先,新入职教师依次进行了简要且精彩的自我介绍,并非常感谢学校及学院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和周到的生活服务,一定会牢记使命、珍惜机会、扎实工作。王宗杰院长代表学院对新加盟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对新教师未来发展的殷切希望。之后,王院长对本学期学院工作重点做了整体部署。一要紧紧围绕学校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持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常态化,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二是本学期将申报波斯语专业,我院小语种将增至7个专业,要高标准做好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工作,同时全方位做好人才引育工作。三是聚焦内涵和质量,从根本上促进教学水平提高,提高教育质量,推进教风学风进步,为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好充分准备。王院长强调新学期学院工作重点仍在于进一步推动内涵建设,提升学院软实力,她要求全院上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工作中,为学院的内涵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严红君书记围绕平安校园、师德师风、意识形态、招生就业对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针对当前高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严书记强调不仅要扎实开展学生的安全主题教育班会活动,老师自己也要提高防范意识,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二是强调师德师风是教师最根本的素质体现,需要真正做到立德树人;三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筑思想阵地,创新方式方法,严格责任落实;四是围绕本科生源和就业质量,提升招生就业工作的前瞻性和服务性。

最后,王院长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更新观念,坚定信心,勇挑重担;二是要适应变局,提升发展能力,坚持将个人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学校即将迎来建校40周年校庆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希望全体教师开拓进取,为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