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无军训,不青春

发布时间:2021-09-20




新生军训

2021级军训全纪录

当新生遇上军训,当青春遇上迷彩,在暑气未消的初秋,2021级新生军训正如火如荼地展开着。常言道:你若军训,便是晴天。

01

军训第一天,阳光格外“灿烂”,混含着青草与泥土的丝丝清风悄悄钻进少年们的迷彩袖口。新生们第一次穿上军装,威武挺拔,气宇轩昂!军训是大学生了解国防知识的课堂,更是一个挑战自我、提升自我、突破自我的重要过程。

920日上午八点,我校在稽山校区操场举行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开幕仪式,校级领导、军训总教官、各学院党委书记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大会,2021级新生教师、2021级全体新生参会。

大会首先入场的是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注目国旗,共唱国歌。接着,在热烈的掌声下,教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他们衣着整洁,身姿挺拔,一身正气。为新生表演了擒敌拳、匕首操、战术等表演。教官们干净利索,颇具越秀特色,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了大家的掌声与喝彩。

魏小琳副校长在会上讲话,魏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全国各地学子加入越秀这个大家庭,她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军训活动,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意识。同时她还希望各级军训首长,教官要因材施教,积极将军训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02

我院今年全体新生军训共编1个军训团、18个军训连队,在接下来的10天军训期间里,将开展军事训练、内务整理教学、军事理论学习、军歌合唱比赛、听取思政教育、国防教育和安全知识讲座与报告、开展军体拳等战术基础动作学习,撰写军训日志、爱国歌曲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军训动员大会后,各个连队在教官的组织下,有序开展军训工作。训练场上勇敢、坚强、执着的同学们成为了新学期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军训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他们身着军装,挥洒汗水,锻造品质,磨砺自我。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军训作为大学的入门课程,不仅仅有对身体的考验、对意志的磨练,更是对新时代接班人精神、品格、人格的培养。

从站军姿,走正步,到整理内务,从清晨到日暮,滚烫的阳光划过娇嫩的肌肤,鬓角的汗水落入湿透的衣领。蹲下起立,整齐划一;敬礼礼毕,动作利落;齐步正步,行云流水;学员热血沸腾,尽显少年豪迈,呼号震慑九天。

军训是肉体上的磨砺也是精神上的洗礼,骄阳似火,不惧。腿脚酸麻,坚持!铁骨铮铮,这就是越秀学子的该有姿态!无论是炙热的阳光、滚烫的大地亦或是淅沥的雨水,都将成为我们成长之路上的垫脚石。成功的大门从来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军训培养的正是这样的人。也许,前方满是泥泞,但只要我们身板挺直,目光执着,勇往直前,就一定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七彩人生路!

一身军装,一份信仰
一次军训,一生难忘
军训教给学生的
不仅仅是磨炼毅力
更重要的是
体验军人的责任和担当

在辛苦的训练下

萌新们也要保重身体

在此为大家

送上一份军训小贴士1.防晒

有一种黑皮肤叫做军训黑。一定要涂防晒霜、喷防虫喷雾!在经过一天的暴晒之后,皮肤会变的异常脆弱,一定要做好护理!如果你不想在休息时被叮咬,就一定要备好防虫喷雾!训练、暴晒之后,身体水分消耗较大,这时候就需要多喝水、补水来平衡身体啦!(出汗时记得多补充盐分)

规律作息可是很重要的!养精蓄锐、保证睡眠!睡觉前给腿部肌肉来个spa,放松一下!将小腿以下垫的高些,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