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喜报丨祝贺何蒙妮同学考上日本东京大学

发布时间:2021-09-17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成功就是在你坚持不住的时候,再坚持一下。随着考研成绩的出炉,日语1701班的何蒙娜传来考研上岸的消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对何蒙妮同学表示祝贺,也期望日语专业的同学们能够以她为榜样,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永攀专业高峰!

我是来自日语1701班的何蒙妮,浙江嘉兴人。现已考上日本东京大学学际情报学府研究科文化人间情报学修士课程,来年四月入学。大学在读期间我的平均GPA达到3.63,获得过多次校级奖学金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曾获得卡西欧杯全国网上日语演讲比赛二等奖的荣誉,在社会活动中担任过日语翻译志愿者。在日交换留学期间学习了符号论,媒体论,表象文化论等日语之外的专业知识,提升了我的日语能力,并开拓了我的视野。

成功的结果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一个良好的大学成绩以及丰富的社会活动是求学之路的开始。在校期间我对所有课程都毫不含糊,认真学习,尽量取得自己比较满意的成绩。大二参加了交换留日项目,通过与同学,老师,同事的交流增强了我的日语口语能力,接触了不同方向的专业课程以及不同国家的文化习俗,明确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追求目标。

当同学们都离开学校参加工作实习,只有自己一个人默默备考时,一定是孤独的,枯燥的,令人心急的。备考就是一个翻山越岭的过程,毕业论文,专业知识,还有英语考试,各种任务接踵而至。在求学之路上会发现自己的无知,会质疑自己的能力,而需要做的,就是用坚持二字去回应一切。当然成功也不是努力的一方通行,是努力与运气的相辅相成。当我得到合格通知时,我会回想起备考期间发生的一切,同学朋友的鼓励,老师的帮助与建议,甚至是考试安排,加在一起导向了这个结果。所以我不仅感谢自己的坚持,也感谢周围所有赋予我的运气。

最后给想考日本大学院的学弟学妹们一些意见。首先不要浪费宝贵的大学四年时光,这段时间足以让你们准备一份出色的自我推荐书来证明自己的优秀;其次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有一个热衷的研究方向,能够让你们不怕面对痛苦去追求去实现;最后我想说,每一位刚进入大学的学子都是一张白纸,选择什么画笔,什么绘画手法都是自己的选择,呈现出来的作品当然也因人而异,但请记住,美不是客观事实,是一个主观意识,要坚定自己的目标,不要随波逐流,总有一天会有欣赏你的美术馆将你展出,这便是你施展才华的地方,是你实现自我价值的时刻。所以不要妄自菲薄,Ambition is your comp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