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与你面对面畅聊“心理健康”——新生心理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5



       925日,王明月老师带领东方语言学院心理委员会在东语学院2021级各新生班级内顺利举行了新学年第一次新生心理知识宣讲活动——那些年,被误解的心理学。通过本次活动,新生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科学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宣讲以下几个问题切入主题:第一,心理学是什么?心理学在研究什么?第二,心理学和心理咨询的关系?第三,心理咨询是什么?第四,哪些人需要心理咨询?第五,心理咨询是万能的吗?同学们积极参与思考。

为增添宣讲活动的趣味性,提高新生们的积极参与性,在宣讲的过程中加入了心理互动小游戏——有以下六大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心理疾病:精神分裂、双重人格、神经症、强迫症、抑郁、神经病,请新生上台参与并将病症从重到轻进行排序。在游戏环节中,新生们积极参与,教室内充满了欢声笑语,新生们处于一片轻松活跃的氛围下系统了解了心理疾病极其表现,也消除了许多对心理学错误的刻板印象。

此外,心委会重点宣传了校心理健康中心和学院心理辅导站,无论是初来新环境无法适应,或是经受情感方面的折磨,都有人会给你一个温暖的拥抱,为你擦去伤心的泪水,提供一个休憩心灵的港湾。

本次新生心理知识宣讲活动圆满结束,新生们对心理知识有了更深入的思考。相信我院2021级新生,在新的人生起点,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迎接四年的挑战。

心理健康,东语心委会伴你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