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传承红色基因,致敬最可爱的人 ——163党群服务站《长津湖》观影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1014日中午,东方语言学院163党群服务站《长津湖》观影交流会于F146智慧教室举行,163党群服务站全体成员参加。

最冷的夜,最热的血;最可爱的人们,最坚毅的军魂。时间回拨70余年,那场冰天雪地里的血泪之战,依旧让人不忍回忆。《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本次交流会由胡娇君、汪旭敏、项舒琪、李欣欣、卢舒冰、白云六位同学分享观看《长津湖》影片的感想。卢舒冰同学向我们介绍了在这次长津湖战役中,坚守阵地率领三排打退敌人八次进攻,在最后只剩一人时抱起炸药包冲向敌军,壮烈牺牲的杨根思烈士。汪旭敏同学在观看完影片后表达到: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生在盛世,我们享受着新时代的和平阳光,更应该书写着新时代的奋斗华章。胡娇君同学分享到影片最令人触动的话语: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现在的中国正如他们所愿,红日依旧,山河奔腾,人民安居乐业!

直至今天,长津湖战役依旧是战争史上的奇迹。那些牺牲的烈士们,虽然你们的名字虽无人知晓,但你们的功勋与世长存。正是这些先烈用血肉之躯,筑就了我们和平的时代。

本次交流会同学们氛围融洽,热情饱满,更加抒发了大家的爱国之情,而我们我们新一代青年也更加感激先辈,不忘历史,珍爱和平。永记长津湖的冰雪,永记冰雪里那最可爱的人和他们的不朽军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