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红润童心”东语学子助力“双减”政策——大禹小学青年党员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根据国家“双减”政策要求,我院党委一方面为小学生的课后服务拓展提质助力,另一方面为培养我院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形成助人为乐、关爱他人的校园风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院党委于1011日组织了志愿辅导小学生课后活动,在负责人王丽娜副书记的带领下,5位东语学子在大禹小学展开了志愿活动,感受孩子们的校园氛围,陪伴他们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进入小学校园,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群朝气蓬勃的小学生们。此时正值放学时间,小朋友们脸上挂着笑容,在屋檐下等待自己家长的到来。天上正飘着绵绵细雨,但这并不影响孩子们的雀跃的心情。


进入教学楼,就看见低年级的孩子们在走廊上排好队,等待着老师带领他们安全到达校门口,然后等待自己的家长。他们一个个戴着小黄帽,这不仅是为孩子们增添活泼可爱的色彩,更是为孩子们的安全考虑,让显眼的黄色护送他们安全到家。东方语言学院的学生在教室里陪伴还没有回家的孩子,给他们带去了糖果和小零食,陪他们度过一天中在学校的最后欢乐时光。东语学子们认真陪孩子们玩耍的模样赢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高年级的孩子们课业较重,他们都在教室里安静的学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每个孩子都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孩子们认真的模样和老师在讲台上备课的模样,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面。


从一年级到六年级,东语学子们能够深切的感觉到孩子们的成长,他们是未来祖国的栋梁,是新时代的希望。

每一个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是我们未来的希望,他们需要大家的悉心培养,我相信,在正确的指导下,他们会更出色。用心教育、用心陪伴他们,他们才能够茁壮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东语学子明白了作为一名学生,更应该积极培养自己的素质与修养,也更清楚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应该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也从一定程度上让广大青年学生感受到了小学老师的艰辛与乐趣,也让他们明白了“服务他人,快乐自己”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