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我心向党 强国有我───东方语言学院第三十五期党校学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远大的人生目标,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提升同学们的政治觉悟,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于20211022日晚在F225报告厅进行第三十五期党校学员培训。东方语言学院党组织委员徐梅老师主讲并主持,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招新宣讲员汪俊、各班级推选的党校学员及团支书。

首先,徐梅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我们的党与我们的国休戚与共,命运相连。从1949年到2021年,祖国已度过72个春夏,从1921年到2021年,我们的党已经度过了100个秋冬。现如今,我们在星光灿烂下倾听时代的钟声,在漫漫长夜中迎来曙光黎明,我们渴望在这岁月长河中喊出“我爱你,我的党!我爱你,我的国!”爱党精神、爱国精神蕴藏在中华民族的血与骨中。不同的历史时代,有着不同的表现。抗日战争中、抗美援朝战争中,挺身而出是爱国;在和平时代,坚守岗位是爱国。历史的长河是滚动的,现在,新的时代已经到来,新的历史任务早已担在你我的肩上。经历风霜雪雨见彩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们所享受的一切都源于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我们敬畏党、向往党、憧憬党、热爱党。新中国的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随后,徐梅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入党的动机、程序及要求,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勇于奋斗、乐于奉献,争取早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招新宣讲员汪俊给同学们讲述了党的性质、党的根本宗旨、党的最终理想和最高目标、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本次党校培训学习,全面提高同学们的党性修养,让同学们更加坚定入党信念,从思想上真正地加入党组织。同时,通过培训学习,使同学们能更深刻地认识到党的性质、宗旨,进一步明确入党动机。希望未来每一位想要入党的同学都能够更加努力,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