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剖析经典案例,轻松识破骗局——东方语言学院反诈工作小组下班宣讲

发布时间:2021-10-26

       20211026日,东方语言学院反诈工作小组在2021级和2020级班级内顺利举行了新学年第二次反诈知识的宣讲。通过具体案例,提醒同学们下载APP的方式,使同学们对诈骗手段及反诈骗的具体方法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宣讲旨在强化大学生的反诈骗意识、提升大学生对自身私有财产的保护能力,从而最低限度的降低受诈骗的频率,使得学生有能力辨别是非,为大学生的社会环境营造出优良的氛围。

本次宣讲共分为四个部分:“平安e校”学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枫桥式全民反诈小程序推广,“越警管家”推广。宣讲人员结合具体事例,分步骤讲述登录操作过程,用条理清晰的图片,使同学们明白当受到诈骗时可通过安全软件来确认信息,同时可以利用APP来学习相应的安全知识,扩充安全知识量。

此外,重点要求同学们再一次检查“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装载和完善自己的根本信息,为确保及时截获诈骗信息以及第一时间保护个人财产。除此之外,积极学习“平安e校”的防范题目,参与考试,获得相应的分数。同时,告诫同学们发现自己身份信息泄露、钱财不翼而飞的时候,及时与班主任取得联系,且牢记学校的保卫处电话88343099

最后,为了防止受到诈骗,每位同学只有明白其中的缘由,真正会使用反诈APP,能有效避开所谓的诈骗局,使我们的生活不被谎言所侵扰。希望同学们能扎扎实实的完成好每一次发布的反诈骗考试,多吸取有利的知识,用自身的行动筑起反诈骗坚不可摧的城墙,彻底的使罪恶之源连根拔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