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百年光辉历程》

发布时间:2021-10-28


       1028日下午1330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党委宣传委员朱思金老师领学《百年光辉历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朱思金老师阐述了党史发展脉络,以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党史。他表示,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党的伟大和一路走来的不易。我们党之所以能建立新中国并带领人民群众翻身做主人,开启改革开之路,实现全民富裕,都与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密切相关。在今后的研究工作及教书育人中,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国家培养胸怀远大理想、高素质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严书记强调我们学习党史,不仅仅为了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更重要的是从党史中汲取奋斗的源动力,赓续优良传统,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学党史、悟思想的重要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贯彻新发展理念,探索新发展思路,增强自信力量,在学院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通过学习,与会教师纷纷发表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领悟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保持青春活力、创新不断、永远进取的重要根本。要学习我们党的一系列科学理论方法,要学习革命前辈们的伟大精神,在日常工作中,以我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的科学方法为指导,守正创新。

党委严红君书记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学深学透我们党的百年简史,以史为鉴,进一步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开阔新思路,开辟新路径,奋发有为推动学院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