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发布时间:2021-11-16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全会精神在全国上下引发强烈反响。东方语言学院日语系教师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分散学习了全会的精神,并以小组为单位交流了学习心得。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陈依偲老师学习小组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带我们领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党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有了党做后盾,我们老百姓不怕疫情,也不怕灾害,在党的领导下拧成一股绳,什么困难都能克服!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方向要求,把理想信念教育落到实处,为党中央和祖国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赵霞老师学习小组在学习全会精神后激动不已,“我们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发扬实干精神,主动将对党史的所学,所思和所悟融入到平时的工作中去,带领我们的学生在党的领导下奋力投身伟大梦想的生动实践。”

于丽君老师学习小组回望百年奋斗征程,100年劈波起航,100年峥嵘岁月,嘉兴南湖红船,见证了共产主义理想的扬帆启航,井冈山的烽烟、遵义的霞光、延安窑洞的风寒,刻印着理想信念的坚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正是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深深地植根于人民沃土,才让越来越多人们倾听到了“中国声音”、感受到了“中国奇迹”。我们党员教师要当好精神的传承者,读党史、学理论,不厌百回读,不怕细咀嚼,赓续建党精神,把初心和使命融入血脉、注入灵魂,让“真理味道”永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