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我院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教学能力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4

 

      1124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新华网联合举办的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开班式在北京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出席开班式并作首场报告,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相关负责同志作工作汇报。

       吴岩在报告中强调,课程思政事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事关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他指出,此次培训是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高校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力争做到高校、院系、教师全覆盖。吴岩司长围绕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对《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了深度解读。下一步教育部将重点抓好思政教学指导委员会组建、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研制、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选树推广、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课程思政系列资源库共建共享等工作,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第二讲和第三讲由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分别围绕“中央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组织与实施”“法学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与实践”作报告。

       学院一线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报名参加了在线培训,本次培训总共13讲,学院将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