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5


      1125日下午14时,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在F330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严红君书记主持会议,党委王丽娜副书记作学习报告。

会上,党委王丽娜副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了系统解读,结合自身学习,她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核心要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她认为,我们要拥有更高的历史格局,结合实际工作进行学习,在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的同时,思考未来的良性发展之路,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专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精辟概括的十条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深刻学习领悟全会精神,并以此武装头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培养时代新人,加快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师生满意的教育。

党委严红君书记对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各党支部对全会精神作出专项学习安排,认真制订学习贯彻工作方案,推动学习贯彻覆盖到全体师生党员干部;二是将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融入到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与学院重点工作相结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守正创新,为推动构建学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贡献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