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防火防盗防诈骗——163党群服务站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2-27



227日,东方语言学院学生陆续返校。在新的学期,为使东语学子拥有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坚决遏制寝室失窃、失火、诈骗等安全隐患,有效预防火灾等灾害性事件的发生。东方语言学院163党群服务站在学生报到之际,在公寓门口张贴宣传海报,深入学生寝室宣传防火防盗防诈。同时,163党群服务站也进行安全卫生检查。

本次活动重点从如何防火、防盗、防骗三个方面给寝室成员进行了宣传和讲解。一是强调寝室安全用电的重要性,提醒学生不要使用违禁电器,严格遵守学校寝室管理的规章制度,防止火灾的发生;二是引导学生学会妥善保管自己的财物,睡前、出门前锁好门窗,提高防盗意识;三是向学生宣讲各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和方式,提醒学生保护好自己的重要个人信息,提高防骗意识,避免上当受骗。最后提醒学生遇到危险情况,及时向老师反馈、及时求助学校保卫处。  

通过此次深入寝室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防火、防盗、防骗的意识,提升了我院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为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寝室环境奠定了基础,得到了广大同学的充分认可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