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学院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16



316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学院党委在F539党员之家召开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史进书记主持并讲话,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在民主生活会上,党委史进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他从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党建与工作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等方面总结现阶段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到位地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整改措施。接着史进书记带头作了全面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党委委员也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查找了自身在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并由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或建议。

史进书记指出,大家在对照检查中,敢于直视不足,紧紧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进行自我批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回避,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在提出整改措施时,切合实际,切实可行。在相互批评时,坦诚相待,直言弊端,达到了查摆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

最后,史进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抓落实、重实效的观念,增强政治工作的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是要不断强化理论思维,加强加快学习,推动学习往心里走,丰富知识素养。三是要加强信息沟通和政策辅导,认真研判和分析院情,聚焦内涵发展,找准坐标,合理定位,准确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