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第五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全国周恩来班“读周恩来著作,写心得体会”征文大赛

发布时间:2022-04-08


为纪念建党伟业,传承伟人精神,继续深入推进以青年学生为主体的周恩来青年读书活动,学习宣传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精神风范,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东方语言学院展开了第五届全国周恩来班“读周恩来原著,写心得体会”主题征文大赛。

在学校领导的深切关怀和每位老师的热切指导下,全院的莘莘学子热情地参与到此次活动中。一阳复始,腊去春回,我们沐浴着新时代的时雨春风,迎着韶光淑气,欢聚在花团锦簇的校园,共同期待为此次比赛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王丽娜老师揭晓了此次比赛的获奖名单,并和朱思金老师、 徐梅老师以及金叶老师一起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

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如下

(同奖项不论名次):

一等奖

印尼语1901班 杜泽宇

日语2102班 洪艺菲

二等奖

日语2106班 谢宇骏

日语2104班 张琦

日语2105班 施雨婷

朝鲜语2003班 谈璐瑶

三等奖

阿拉伯语2001班 谢雨芯

阿拉伯语2001班 江梦圆

日语2004班 梅超群

日语2010班 金琮为

日语1909班 卢舒冰

日语2105班 郑子豪

活动最后由一等奖获奖者杜泽宇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

东方语言学院以“周恩来班”创建为载体,学习周总理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伟大精神,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也是我们每一位东语学子奋斗的目标。为推进以“周恩来精神”为内核的大学生德育和党建教育,我院展开“周恩来班”创建系列活动。东方语言学院在“周恩来班”创建的道路上不断发展、不断成长,为每一位学子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与正确的精神指导。

周总理的革命精神、崇高的精神气节与高尚的行事风范鼓舞和引领着每一位东语师生的学习生活,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我们将学习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坚守初心、坚定不移的奉献精神与不懈求知、敏而好学的奋斗精神,承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继续秉承总理精神,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永久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