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东方语言学院师生认真收看第五期《党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2-04-10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410日晚,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组织全院师生认真收看党建特别节目《党课开讲啦》第五期“先行探路,共同富裕”。

本期《党课开讲啦》的主讲老师浙江工商大学郁建兴校长,深入探讨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对建设共同富裕社会的探索过程,分析了浙江推动共同富裕的物质和精神基础以及已取得的实质性进展等,揭示了浙江开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基础和优势。浙江是城乡区域发展最均衡、民众最富裕、社会活力最强、社会秩序最优的省份之一,特别是当地具有浓厚的改革创新意识,“最多跑一次”等多项改革、“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的“枫桥经验”等都诞生于此,这些将有助于探索总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制度模式。

观看节目后,大家纷纷发表观后感言,展开热烈讨论。

日语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范鸥老师说:正如本次党课中郁校长指出的,共同富裕不仅是物质上的富裕,还要体现在精神上的富足。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孤芳赏不若百花放。共同富裕的背后体现的应当是休戚与共、携手共进的大爱。富而思进、富而有礼、富而有德、富而有爱,才能使整个社会保持欣欣向荣的活力与不断向上的前进态势。作为党员教师,应该在育人的过程中将共同富裕的理念播撒进学生的内心,鼓励学生将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融入社会主义建设的愿景,用脚踏实地的奋斗去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

韩语系教师党支部孔媛媛老师说: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没有旁观者、局外人,必须持续激发全体人民促进共同富裕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让每一个社会主体都成为共同富裕的直接参与者、积极贡献者、共同受益者,共同走好共同富裕之路。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以主动求变、勇立潮头的精气神,知重负重、砥砺前行,让我们一起为了这样的目标而一起努力,一起奔跑!

日语2001班戚欣同学说: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一定要了解国情、懂国情,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这样才能够为社会、为国家多创造财富;我们这一代青年不仅要共同努力创造丰富的物质财富,更要创造富足的精神财富,为此,必须深入实际,脚踏实地,因地制宜,继续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共同富裕发展道路。

通过观看本期党课,东方语言学院师生受到了很大鼓舞。大家表示一定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而努力学习、勤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