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国家安全知识,筑牢国家安全基石

发布时间:2022-04-15








今年的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




当代国家安全包括16个方面的基本内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深海安全。

作为民众我们可以做什么?

1.主动遵守。遵守宪法与法律法规,坚持社会主义法治原则,自觉学习社会组织的维护国家安全的教育,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增强自身国家安全意识。

2.积极配合。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必要的配合,如浏览到非法网站链接或软件、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或者拨打国家安全机关“12339”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3.
禁止泄密。在工作中做好保密工作,强化计算机及网络保密管理,严防手机微信泄密;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上网时注意信息安全保护,保障个人家庭计算机和邮箱等安全。
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发挥每个人的力量,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承担起保家卫国的责任,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人人有责,且人人可为。国家安全宣传的现实意义


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强化大家责任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