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有好书、捐好书、读好书、好读书——东语学院第二届读书分享月系列活动(一、三阶段总结)

发布时间:2022-04-18



充满爱心的世界,就是那拥有绚丽色彩的画卷。朋友,你们的爱心会使这世界更加美好!

第一阶段我们累计收到57份投稿,让我们一起欣赏下入选推送“头条”的投稿吧!

01

 “名家作品的照片版。我则见过不少凡·高的原色版画作,对其笔致的新......”

幸福感,就是沉入悲哀之河的底部的那些闪着微光的金砂,经历过悲伤的极限,伴随着次日的晨光,朦胧地明亮起来。假如那就是幸福的感觉,那么,我现在确实是幸福的。

A GOOD BOOK

02

 “冬天,我经常在书屋里一待就是好几个钟头......”

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大萧条时期美国南部的一个小镇,路易斯、杰姆和迪尔成为了好朋友,三人被斯库特家神秘的邻居怪人拉德利深深吸引,故事由此展开。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天使和一个恶魔,黑人在历史的漩涡中总是失去话语权,总是被无情地压制。身为新时代的我们,要克制住心中的恶魔,给旁人带来爱心和温暖。

A GOOD BOOK

03

 “跟同学出去郊游,昨晚最后一次跟父母联系。今天中午十二点,申家夫妇接到......”

 “他们的名字永刻地底,他们的灵魂向死而生。”缉毒警察真的是一份相当了不起的职业,他们做着最危险的任务,却连牺牲也不能让人知晓。越是了解这个职业,越是能够感受到这份职业肩上的重担,唯愿世上再无毒品。

A GOOD BOOK

04

 “天空呈现压迫之势,刚才还凝固成团的黑云,不知何时开......”

本书讲述的是男主人公陪伴身患重病的未婚妻节子,前往深山中疗伤,在疗养院携手度过节子人生中最后一段时光,共同感受生之幸福,又为这染有死亡阴影的幸福而悲怆。本书带给我最大的感受是,面对生命的思考以及经历至亲离世后如何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正如书中所说: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在起风的时候,唯有努力生存。

A GOOD BOOK

05

 “对关系做出了承诺的人会渴望拥有一段从当下到未......”

我们总想着了解别人,却忘记了发现真实的自己,古有“吾日三省吾身”,觉察真实的自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心理学就像一把钥匙,打开我们内心深处的大门,使我们可以察觉到本我。本书重点讨论了三个方面:亲密关系、情绪和自我成长。现在我们在成年的过程中面对极多问题在这本书上都能找到答案,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看到它,更加的了解自己。

A GOOD BOOK

06

 “没有魏徵的话,李世民绝不会是现在大家所知道的这样,魏徴真的是有这......”

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盛唐无论从物质层面还是精神层面,都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这些成绩凝炼成一颗璀璨的东方明珠,永远都是我炎黄子孙最引以为傲的珍宝。大唐之所以能成为我国封建社会的一个顶峰,同时也能站在世界之巅,是因为有着无数像魏征、房玄龄等有志之士呕心沥血、无怨无悔的为国家做出奉献。

A GOOD BOOK

爱心是火种,能点燃心中的希望;爱心是清泉,能滋润即将枯萎的禾苗;在此非常感谢您们对需要书籍的人们给予的帮助!

第三阶段我们累计收到29本书籍,清点完成后已于422日打包邮寄,感谢你们的爱心行动!这些书籍经过该公益组织的翻新消毒后一部分会向贫困地区的学校和社会福利机构捐赠符合要求的书籍,一部分会上架公益书店,另一部分对于影响阅读和盗版的书籍会做环保再生处理,加工成纸张等纸制品。

你们捐赠的爱心包裹使我们感动,正是您们一份一份爱心让我们感到人们心中的爱是那么的强大!

一本书能带来知识,一本书能改变一生,我们用书交个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