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世界踉踉跄跄 却不忘为星星点灯——4月份心理手抄报比赛

发布时间:2022-04-29



东方语言学院心理委员会积极响应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举办了以“世界踉踉跄跄,却不忘为星星点灯”为主题的四月份心理手抄报比赛。本次比赛共收到手抄报作品四十余幅。经选拔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

获奖


一等奖

印尼语2101班康之易

土耳其语2101班刘悦妍


二等奖

阿拉伯语2101班陈思安

朝鲜语2004班明茜雅

日语2101班王悦

日语2006班周凯洋 刘静茹


三等奖

朝鲜语2004班闫诗雨 

朝鲜语2103班陶思妤

朝鲜语2002班林蓓茹 黄洁琳 朱桐仪

朝鲜语2004班董蒙纳

朝鲜语2105班秦心怡

朝鲜语2101班陈梦婷 

优秀奖

日语2101班许涵涵 马凯

日语2108班张珊瑜

日语2109班李佳蓉

日语2002班戴飘雨 应卓婷

朝鲜语2103班陆诗奕

日语2109班陈佳盈 姚依艺 应怡彤 施念 袁静怡

请欣赏下列获

本次活动围绕42日国际孤独症关注日展开。“他们并不是拥有缺陷,他们是带着上天都嫉妒的天赋,来到这个嘈杂的世界的。因为上天想让我们保持愚昧,不希望他们把惊为天人的才能带到人世间。然而世间的缤纷美好吸引着他们,他们宁愿自愿折断双翼,也要来这里看看。代价是,丢失了基本的语言、社交等能力。他们带给我们惊才艳艳,我们应该给予他们无限关爱。”在制作手抄报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主动地搜集相关资料,加深了对于孤独症的了解;同时也明白了,我们应该给予那些来到人间的“折翼天使们”更多的、无限的关爱。让他们在这个嘈杂的世界中能够得到他人的关心与帮助,从而更加幸福、快乐地生活下去。

此次手抄报活动,让学生们更加了解、关注孤独症儿童,并树立正确的认知。让我们传递爱与温暖,为孤独症儿童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