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凝心聚爱 向阳逐梦——心理剧剧本征集大赛

发布时间:2022-04-29



426日下午,由东方语言学院心委会组织的心理剧剧本征集大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旨在让我院学生对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冲突、烦恼、困惑等通过写剧本的方式展现出来,从而达到释放压力、缓解心情的效果,并能够在本次心理剧剧本征集大赛中体验剧本中人物心理的变化过程,领悟其中的人生哲理。

东语心委会在三月底发起了本次心理剧剧本征集大赛,投稿时间持续近半个月。同学们对本次大赛充满热情,投稿征集的心理剧剧本也不胜枚举。经选拔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7名。本次心理剧剧本征集大赛由朝鲜语2004班明茜雅的《光影:我自己就是光》摘得桂冠。

获奖名

一等奖

朝鲜语2004班明茜雅

二等奖

朝鲜语2002班吴可欣

日语2001班蔡景怡

三等奖

日语2010班斯秀婷

朝鲜语1904班陈朵朵

日语2104班孙一帆

朝鲜语1905班郑淑婷

优秀奖

日语2110班郭浩冰

日语2104班戴毅

朝鲜语2103班周诗咏

日语2108班张珊瑜

朝鲜语2101班陈钰琪

印尼语2101班康之易  黄玉娴

朝鲜语2101班朱泓

通过本次心理剧剧本征集大赛,既满足了我院学生对自主创作改编的需求,又从中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心理剧剧本将人的心理健康和戏剧相结合,更能在白纸黑字的剧本中展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为学生搭建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全方位地加强对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