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加快推进东方语言学院的党建和思政工作,2022513日下午,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在学院“党员之家”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党委组织委员徐梅老师主持学习会。

      史进书记首先带领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史书记说,浙江作为《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和“红船精神”的诞生地,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有很多红色故事,我们要把这些故事发掘、整理出来,讲给师生听,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史书记指出,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我们广大教师要牢记“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政治思想觉悟,要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二是做到全员思政、全课程思政、教学全过程思政,从思想上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把传承红色文化、落实立德树人作为学生思政教育的根本任务;三是要以坚定信仰引领学生思想,当好青少年人生“拔节孕穗期”的引路人,把青年学子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是要加强学习,作为教师党员干部,要做好工作,首要任务是学习,要持之以恒地学习,每天坚持“学习强国”的学习,只有学得好,才能做得好,才能做对事。

学习会上,各位支部书记汇报了近期的工作和学习情况。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经党委集体评议,一致推荐日语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丹华老师为东方语言学院“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