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东方语言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05-10



510日上午10时,东方语言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学院团干部及团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全院80个团支部、1365名共青团员观看了本次线上直播。

10时许,直播传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在全场热烈掌声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聆听、认真记录,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产生强烈共鸣,不时报以热烈掌声。习近平总书记回望共青团的百年征程,肯定青年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不懈奋斗,还从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活力之源四方面讲述了青年人在共青团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每一位东语学子都应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走向新的时代,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以“让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与担当,以“向上、向善、向美”的执着与信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不断积聚能量,将光和热洒满大地,不辜负党和国家交于青年的重任。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们应自觉担负时代使命,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成为青年一代奋斗者的先锋力量,高扬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始终跟党走、听党话,让团旗高高飘扬在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