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东方语言学院2022届毕业生“感恩母校、铭记点滴——我的越秀生活”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感恩母校、铭记点滴——我的越秀生活

朝鲜语1803汪雨


从一开始什么也不懂,天天喊别人学姐学长的大一新生,变成了大四学姐。转眼间,我就要毕业了。

我不禁回想起我在越秀的日子,就像电影放映一般……

在大学里第一次组织活动,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去帮助别人,第一次部门团建,第一次听说SPT,越秀给了我很多经历,也教会了我很多东西。

饮水思其源,成学念吾师。

我记得在大三即将要开学的那个暑假最后两天,我暗下决心。我要考研,我要做一个研究生!大抵是对老师的依赖,我第一时间告诉了我的老师,并询问了老师的意见。老师竭尽所能的告诉我哪些学校好,哪些学校有学界大儒。当微信里的对话框不断的弹出消息的时候,我有一种踏实的感觉。因为我知道老师在我有问题需要解答的时候,可以帮助我。当我有专业课问题要问老师时,老师也每次都会耐心的给我解释。有时候老师也不太确定的时候,我们就会一起在网上找资料,然后在微信上面讨论。每次与老师的学术讨论,都让我更加热爱学术,更有想要当研究生的渴望。感谢魏潘潘老师,在我考研需要调剂的时候,给我发了很多学校的调剂信息,给了我很多锻炼自己的机会,在我无数次觉得自己可能考不上,要二战的时候,会很坚定的告诉我,我一定能上的。感谢外教金南贤老师,在我大二的时候,我不小心擦伤,伤口比较大。老师在没有课程的情况下,顶着酷暑,来到五楼给我送了医用不留伤疤的大型创可贴,然后又匆匆走了。记忆中的南贤老师,总是会给我加油打气,在我觉得我不适合读书的时候,会给我带荷氏的糖,让我吃完糖继续认真学习。也会在我沮丧的时候,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每次拜托老师的问题都会帮我在韩国网站找答案。感谢李雪莲老师,每次在休息时间帮助我修改作文,我的作文本上总是密密麻麻的红色标注,老师不仅帮我修改语法错误,也会把自己觉得更好的句子写上,而且还把自己买的书借给我看。感谢周子又老师,每次见到我都会询问我的学习进度,老师的微笑让我感到了温暖。感谢班主任费菲老师,会给我分析以后就业问题和专业方向优缺点。感谢王永准老师,像挚友像良师。感谢辅导员毛史明老师,跟我一起完成了创新创业项目,会拍拍我的肩膀……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我要感谢我的朋友们,感谢对我的关怀和帮助,让我感受到和你们一起学习生活是多么幸运,苦乐与共的日子里有你们扶助、相伴,我才能坚持走完这段并不轻松的考研生活。在越秀认识的一群好朋友,会是终生的好朋友。有每次特地给我手打咖啡的小钱同学,有默默为我加油,在我发出录取好消息的时候才祝贺的学妹。有每次买东西都会拿到我寝室给我分享的顾同学,有陪我一起吃饭一起回寝室的周同学……

我爱越秀的SPT街,我爱越秀每次到饭点就飘饭香的食堂,我爱越秀充满青春朝气的操场,我爱越秀的大教室。但是,在越秀给我记忆最深的还是越秀的鸿书图书馆。毫不夸张的讲,图书馆和24小时自习室承包了我在越秀的两年。

图书馆一楼的专业课书籍,可以尽情阅读,图书馆二楼有三个自习室可以静下心学习,图书馆三楼是我日常背书的好去处,站着背书,一边走一边背书,站麻了蹲着看书,在四楼电脑室完成了我的学年论文。在图书馆的每一层都有我的独家记忆。24小时自习室也是我的常驻地。虽然只是在自己的位置上面学习,但是里面一起奋斗准备考试的同学身影都是熟悉的。从一开始的腼腆,到后来的相视一笑,虽然互相不知道名字,但仿佛像战友,仿佛又像挚友。每次拿零食快递总是会相互分享,不在座位上面也会写个小纸条。在互联网时代的小纸条,感觉弥足珍贵!到了考研后期,大家总会互相加油。加油,你是最棒的!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这样的话给了我很大的鼓舞,成为了我的力量。一般人觉得考研很累,很辛苦,但是我的考研路是幸福的,有关心我的研友,有关心我的老师,有关心我的学校,真的非常幸运!

所有的经历都是学习、肆载寒暑,在越秀的所有,于我都是礼物。在越秀与大家的所有相遇,于我都是宝藏。肆年里的所有羁绊,或许做不到一生铭记,但绝对一生感恩。鹭岛鸣鸣,感谢越秀相伴!行文至此,已感慨万千,片纸有尽,而感激之情无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