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防火消防人人有责,招新传承正在行动——寝室消防安全宣讲暨第四届163党群服务站招新

发布时间:2022-05-17


寝室安全宣

2022517日晚,东方语言学院163党群服务站在2021级各班级进行了寝室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寝室消防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

学生寝室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学校所重视和关心的重要问题,针对当前出现的使用违禁电器等寝室消防安全问题,本次宣讲旨在加强学生防火防灾意识、安全保护意识,以确保同学们人身、财产安全,共建和谐寝室、和谐校园。宣讲过程中,宣讲人员结合我校学生手册内容进行宣传教育,力求各班同学引以为戒,积极参与并认真遵守,为共建安全、整洁、和谐的寝室生活环境而努力。

此外,本次宣讲还进行了163党群服务站的部门招新。163党群服务站是我校在推行学生教育管理公寓“社区制”模式的基础上,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由“班级”向“公寓”延伸拓展的一个创新,是学校在新的形势下落实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又一举措。它是一支以学生党员为中心的红色管理队伍,致力于更好地培养优秀党员人才,更好地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服务,提升自我修养、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在这支红色队伍的带领下,提升学生公寓整体的积极性,通过学习、参与活动,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帮助同学们全方位均衡发展,营造蓬勃向上、健康和谐的寝室氛围。此次招新活动,同学们对于参与这支队伍表现出了强烈的积极性,而党群服务站也将不断改革创新,力求为东语师生提供更高效更细节的服务,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