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2021-2022学年“周恩来班”创建评选活动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2-05-13



2022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3周年,也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4周年,秉持“追寻总理足迹,致敬建党百年”的主题,我院把创建“周恩来班”活动作为凝练学院党建思政工作的特色和品牌,长期坚持用恩来精神为大学生塑性铸魂,引领学生以周总理为人生楷模,将总理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学周知周,爱周行周”,激励学生传承翔宇之志,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为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

我院于428日开展了团支书大会,解析“周恩来班”创建评分细则,2021-2022学年“周恩来班”创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在全院班级中经过筛选,以下六个班级脱颖而出,进入评选决赛。

朝鲜语2001

创建口号:学恩来精神,铸时代之魂

班级介绍:我们朝鲜语2001班不断深刻探索周总理人格魅力,犹如23颗微星紧紧围绕老师形成一个非常温暖闪烁的大家庭:我们班班风正, 学风浓,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都积极参与,努力拼搏,争获荣誉佳绩;我们同学吃苦耐劳 勤奋担当, 平常做事都坚持全力以赴的原则, 所以成功经常在我们这里落脚;我们严以律己,团结同学,发扬集体主义精神,珍惜学习环境。“不啻微茫,造炬成阳”,每位同学都积极全面发展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努力打造一个活泼健康的优秀班集体。浮舟沧海,立马昆仑,我们正在诉说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故事!

朝鲜语2004

创建口号:“韩”风凛冽,“语”众不同

班级介绍:雪山巍峨,河水激荡,一群充满活力的年轻人——朝鲜语2004班的同学们在美丽的东语学院里演绎着一个个富有激情的青春故事。这是一个团结奋进、朝气蓬勃、温暖和谐的集体。25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25张意气风发的笑脸,25颗热血澎湃的心汇集在这里为了梦想共同奋斗。两年多以来,在老师的关怀和领导下,全班同学以“ ‘韩’风凛冽 ,‘语’众不同  ”为班级口号,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在各方面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在班级建设上,我们争创一流。班级成立以来,举行各种例会,认真完成系部布置的各项任务,组织班级团队活动。在学习上我们不输他人,我们班有多位同学表现优秀,为其他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积极备战四六级考试;普通话二甲、计算机二级等证书的考取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比赛、讲座等活动。我们坚信,在老师的关心和领导下,朝鲜语2004班将创造一个更辉煌的未来!

日语2008

创建口号:志存高远,为人类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班级介绍:在生命中,最闪亮的年纪,我们走到了一起。是源于对知识的渴求,是生于对梦想的憧憬,26个人,26颗心。不论是来自哪里,我们都拥有一个梦,同一个家。我们的家就是一日语2008班。起飞的路程里,总是有风有雨,但,我们也拥有属于我们的此刻回头,看着那一张张金灿灿的奖状,每一张后面, 都无比生动的讲叙着一个故事……我们成长起来了,凝视着那用心灌溉的园丁。一时间,我们没有了语言,即使中国的文字变化万千,但我们26个人的心是不会变的。逐梦的道路上,我们的步伐不会因困难而停止,我们的旋律不会因风雨而阻挠。激情,是我们的活力;团结,是我们的滋味;勤劳,是我们的本质;汗水,是我们的营养物质。我们的青春因团结的陪伴而显得充满甘甜,我们的梦想因汗水的浸泡而显得丰盈饱满。在人生的道上,我们意气奋发,我们生机盎然,我们勇往直前,因为我们就是日语2008班!为了祖国的明天奋斗!

日语2104

创建口号:说真话,鼓真劲,做实事,收实效

班级介绍:一群鲜活的灵魂,演绎着一部纯真的童话,是缘分让我们相聚于越秀外国语学院、是热情让我们立足于东方语言学院、是使命让我们奋斗于日语2104班。金秋的九月,我们从五湖四海到了绍兴这片热土,来到了这洋溢四季热情的土地。就是在这二十五个人组成的世界里,有数也数不完的故事,在这之中,涌现出许多榜样,他们的行动不断鞭策和指引我们前行,他们奋力拼搏,勇创佳绩,他们管理有方,是老师的左膀右臂。是老师和同学们一齐用双手和智慧将我们班级变成了温馨的学习和成长的乐园,这就是我们的日语2104班。

日语2010

创建口号:吾辈当自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班级介绍:寒来暑往,春华秋实,日语2010班自成立以来已经整整走过了两个年头。这是个团结奋进、朝气蓬勃、温暖和谐的集体。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我们坚持做好班级内部工作的同时,也在不断加强着周恩来班级特色建设,逐步将本班打造成一个集学习、文艺、体育、卫生、纪律各方面全面发展的集体,形成了“重管理的同时尊重个性发展”的理念与“奋斗没有终点,成功自己实践”的班训。奋斗进取,开拓创新,在各位老师的带领下,在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不可磨灭的进步!

日语2007

创建口号:争创“周恩来班”,学习周恩来精神。

班级介绍:在生命中最美好的年纪,我们走到了一起,是对知识的渴望,是对梦想的憧憬,26颗火热的心,26张充满朝气的脸,共同组成了日语2007班这个可爱的大家庭。我们就像兄弟姐妹一样,互相关心、互相帮助。26名学子每天努力汲取知识,我们全班同学将以顽强的意志,充沛的精力,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气氛,创建和谐的人际关系,汇聚的微光会变得耀眼,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班集体会更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周恩来班”创建评选大会依旧采取现场汇报的形式,让我们共同期待以上班级的精彩展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