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东方语言学院2022届毕业生“感恩母校、铭记点滴——我的越秀生活”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感恩母校、铭记点滴——我的越秀生活

阿拉伯语1801盛媛

去年的此时,看着忙碌的学长学姐们,还觉得毕业离自己很遥远。而此时,站在四年大学时光的终点,白驹过隙的感觉油然而生。

书香四溢的图书馆,情谊融融的宿舍,人头攒动的食堂,窗明几净的教室,还有风云叱咤的绿荫场,都能勾起我无数回忆。依然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迈进学校校门,第一次穿过校园小道,第一次起晚了飞奔着去上课,第一次坐在教室里如饥似渴地寻求心中的圣地,第一次与天南海北的同学促膝谈心,第一次看到了校园里如诗的朝阳……清楚地记得讲台上老师奋笔板书的身影,宿舍里欢快地抱作一团的情形,还有赛场上用力挥舞着的助威旗.……每一处建筑、每一张桌椅、每一寸草木,都是我四年青春岁月的见证,镂刻了我无数或悲伤或快乐的心情故事。

大学四年,演绎了我人生的许多第一次:第一次放下高考的重担,开始追逐自己的理想、兴趣;第一次离开家庭生活 ,独立参与团体和社会生活;第一次不再单纯地学习或背诵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而是有机会在学习理论的同时亲身实践;第一次不再由父母安排生活和学习中的一切,而是有足够的自由处置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支配所有属于自己的时间。

而大学的珍贵,并不仅仅是这许多的第一次 ,更重要的是涵盖着许多的最后一次:一生中最后一次有机会系统性地接受教育;最后一次可以拥有较高的可塑性、可以不断修正自我的成长历程;最后一次能在相对宽容、 纯洁,可以置身其中学习为人处世之道的理想环境。所幸的是,我认真把握住了每一个“第一次”, 让它们成为我未来人生道路的基石;我也珍惜每一个“最后一次”, 没有让现在的自己追悔莫及。

人生就是这样,在岁月的磨练中,成长壮大。四年来,聆听过众位恩师循循善诱的教诲,而今我已学有小成;四年来,挥洒过青春热泪的沃土,而今已花开遍地;四年来,结识的兄弟姐妹,如今就要各奔东西;四年来,走过的风风雨雨,而今已成甜蜜的往昔。

思绪在此刻凝固,翠绿的银杏,青青的小草,灰白的的灯光...曾经在我们眼中不经意的一切,此刻却成了我们照片中无法抹去的记忆。回首这四年中在校园里踩过的每一寸土地,凉凉的夏风总可以在不知不觉中抚平那躁动的心情,四年中的点点滴滴,此刻如如同潮水般全部涌上思绪,从大一的矜持到大二的活波,大三的成熟,大四的老练。日子总在不经意间慢慢逝去,而这里的一切却也在默默地见证着我的每一次成长。

我愿同母校一起成长。母校让我的生命里充满了理想和信念,充满了爱和温暖,母校给予我做人的启迪和方向,孕育着我对明天的希望;母校已经延续在我的身体和今后事业中,我怀念母校,更感谢母校。

课堂外,社团活动、同学交往、社会实践,让我们认识了举行活动所必需的素质,让我们明白了同学之间真诚的可贵,让我们看到了社会对我们的期待和要求。也许这些便是知识的真正内涵:做人、做事和做学问。

母校为我指明了方向,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我们会继续远航。是母校,赋予我生命新的意义,指导我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有人说生命的意义来源于生命中的经历,在我风华正茂的人生阶段,母校让我见识了大学的气派和恢宏,母校带 我走进了知识的海洋,母校让我拥有了珍贵的友情......四年里,我参加了很多社团,尝试了很多新的摸索;四年里,我经历了许多的挫折失败,在迷惘中渐渐认清了自己;四年里,我也用辛苦换来了成功,意识到成功需要很多人的共同努力...

感谢美丽的校园,给予了我飞翔的翅膀;感谢亲爱的老师和同学,给予了我展翅翱翔的信心和勇气。

离开不是离别,是启航,是去追寻我们美丽的梦想,哪怕眼含不舍,我们也要笑着奔赴下一段旅程。多年以后,当我们再回首, 一定还会记得,那初夏的雨中,也曾有你我的笑脸,那和煦的阳光下,也曾映照着你我如水的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