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院朝鲜语专业学子在“成均韩文写作大赛中国赛区”中获得铜奖

发布时间:2022-06-01


525日,第十三届“成均韩文写作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院朝鲜语1805左思同学荣获中国赛区铜奖,这是朝鲜语专业学生首次参赛并获得的奖牌!

成均韩文写作大赛”由韩国成均馆大学主办,2022年赛事共设韩国、中国、中亚、东南亚、东北亚和欧洲六个赛区,是目前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世界级高水平韩文写作大赛。自2007年开始在中国已举办了十三届,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朝鲜语专业学生参加。大赛旨在提高中国大学生韩国语写作能力,满足中韩两国交往对韩国语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增进中韩两国的相互了解。

本次大赛在线上进行,形式为命题写作完,时间为90分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同学获得中国赛区铜奖。作为本次比赛的奖励之一,来自全球六个赛区的金银铜获奖选手将于627-722日,共赴韩国成均馆大学,与成均馆大学学子们进行文化交流与研修。

本次成绩的取得不仅展现了朝鲜语专业学生的扎实基本功、凸显了我校朝鲜语专业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培养了学生的国家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也为今后参加其他高水平赛事积累了丰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