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声临其境——印度尼西亚语首届配音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02


为了展示同学们的学习成果,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丰富校园生活,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62日晚,东方语言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了首届印度尼西亚语配音大赛。印度尼西亚语系全体教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东方语言学院王宗杰院长亲临现场观看比赛。

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到本次比赛中。十一组参赛团队依次上台,各显神通,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与听觉盛宴。选手们的配音选段题材丰富、立意新颖,包括动漫片段、电影选段、童话故事等。选手们抑扬顿挫、饱含深情的印尼语配音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比赛间隙还设置了表演环节和打蛋表情包模仿秀的游戏环节,现场欢歌笑语不断,气氛热烈。

2020级同学表演印尼非物质文化遗产———萨满舞

2021级同学表演歌曲Suka Sama Kamu

经过激烈角逐,2019级“有请下一组”团队带来的《寻梦环游记》以地道的语言生动再现了电影中的感人场景,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学和老师,拔得头筹。

荣获第一名的团队

  比赛结束后,王宗杰院长为获得第一名的团队颁奖并对本次大赛作了点评,认为本次配音比赛非常精彩,充分体现了我校印尼语专业很高的建设水平。王院长还亲切地与在场的同学交流,介绍了印尼语人才良好的就业前景,鼓励大家把握机遇,奋发学习,未来成为各行各业中印尼语人才的中坚力量,同时也表达了对印尼语系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

本次配音大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印尼语专业素养,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不断学习、进步、成长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