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东方语言学院2022届毕业生“青春闪亮瞬间”主题照片展览

发布时间:2022-06-12

第三期:集体·

这是欢乐的离别,

这是梦想的启航。

这个六月青春不散场

2022届即将毕业的大四同学,在你们往后的日子里,光芒万丈,在自己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以青春的激情,坚定的步伐;去丈量未来的道路,去拥抱向日葵般灿烂的明天。





难忘的青春瞬间





朝鲜语1805





       那时青涩的我们刚刚认识,我们的脸上充满着对新生活的激动好奇向往与不安,那是我们美好青春的开始。在这第一张合照中,班助班主任以及转专业的同学都在,那是最完整的朝鲜语1805班。

这是我们班的第二次班级聚会,但却是将我们大家真正凝聚在一起的最重要的一次聚会。我们的心中开始有了“我们的朝鲜语1805班这”个名词,我们慢慢对彼此敞开心扉,不再觉得大学同学只是熟悉的陌生人,班主任只是尊敬的老师,而是能够倾诉烦恼的朋友。

正是有了上一次的“破冰”,才开始有了第三次第四次等等更多次的班级聚会,我们越来越了解彼此....

虽然不是每一次相聚都是那么快乐,毕竟人与人相处总会有摩擦。但当我们在未来回忆时,那才是青春的样子!有遗憾,有痛苦,有快乐,也有幸福,那些耀眼的日子本身,就已经足够。

充满希望的2019年,我们班14个人中有12人决定去韩国交换留学。因为大三以后,我们将没有固定教室,我们提前向这个充满回忆的独属于朝鲜语1805班合成班的教室告别。那时的我们向往美好的未来,对于未来的期待淹没了我们即将分开的难过。

本以为是无数次聚会中的第五次聚会,没想到却成了告别大学生活前的最后一次聚会。那时因为交换礼物小游戏与没有隔阂的倾诉,我们每个人都沉浸在感动温暖与幸福之中。

宿舍的团建总是活泼又自在,大一初来绍兴,室友们越好一起去鲁迅故里看看。深入了解迅哥儿的童年,透过故里看看他的童年。阳光很暖,空气也好,一切都很好。



独属于朝鲜语1805班的特别辩论会,那时的我们紧张抗拒害怕羞涩。在那时的我们看来是那么紧张又有压力的一件事,而现在回忆起来就只觉得是我们青春的某一瞬间而已。属于朝鲜语1805班学生的大学生活就要结束了,但是属于我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我们在不同的分叉口选择不同的生活,未来我们可能不再相见,即使我们忘记了对方的名字声音与样子,但是我们曾经陪伴彼此走过平凡却不普通的四年,在我们的人生中留下的痕迹是时间无法消除的,这就足够了。





难忘的青春瞬间





泰语1801班 朱佳卉



在大学最难忘的无非是和班级同学、泰语系的同学一起参加集体活动的时光,每学期泰语系都会举办大大小小的活动,这些活动让同学们更近了,老师们更亲了。

那天下午,天气很好,太阳透过玻璃映入沙龙,温暖极了。外教带我们看的那场电影怎么也忘不掉。更忘不了沙龙里的十三个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