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译林赛事传捷报,我系学子创佳绩——第七届“LSCAT杯”浙江省笔译大赛获奖喜报

发布时间:2022-06-06


东方语言学院日语系在第七届“LSCAT杯”浙江省笔译大赛中斩获多个重要奖项。3位学生荣获一等奖,其中日语1908班的周澍同学同时获得“浙江省笔译之星”称号,另有7位同学荣获二等奖,8位同学荣获三等奖,4位同学获优胜奖。

我系学子能够创此佳绩,可喜可贺!

202266日,由中国翻译协会指导,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中心(LSCAT 中心浙江省分部)、浙江省翻译协会主办,《中国翻译》期刊、《当代外国文学》期刊协办的第七届“LSCAT杯”浙江省笔译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LSCAT杯”浙江省笔译大赛参赛面广,参赛人数多,含金量高。浙江省所有本科院校及80%以上的大专院校均在该赛事中与我选手同台竞技。根据赛方规则,“浙江省笔译之星”本科组限10名,一等奖比例为1%,二等奖比例为9%,三等奖比例为10%

日语系共有29位同学参加本届笔译大赛,经过组委会严格评审,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近年来,我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本科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实践环节和实践平台建设,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此次日语专业学生在如此高级别的翻译大赛上创此佳绩,既是我系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也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效的充分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