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亚洲文化体验月”之印尼传统游戏比赛——感受文化,增进友谊

发布时间:2022-06-09



69日傍晚,沐浴着温暖的夕阳,东方语言学院印度尼西亚语系全体师生在学校田径运动场举办了印尼传统游戏比赛活动,将课堂上看到过的印尼传统游戏搬到了运动场。该活动使同学们在亲自参与比赛的过程中,切身感受印尼文化,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和体育锻炼意识,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

比赛本着“文化体验第一,比赛竞技第二”的原则,不同年级混合随机分成四个组组队,以团队合作方式进行竞赛。比赛场上,每一位参赛人员都笑容满面,跃跃欲试,朝气蓬勃。

本次传统游戏比赛分以下四个集体和单项项目:

项目一:Lomba Makan Kerupuk


在不借助双手的条件下,跳起来吃到绳子上会随机晃动的虾片。

项目二:Lomba Jalan Kelereng


用嘴含住放有玻璃弹珠的勺子,在不借助双手的情况下,将弹珠平安运送到指定地点,接力给下一位队员,若中途弹珠不幸掉落则需返回起点,重新开始。


项目三:Lomba Balap Karung


参赛队员双手握紧麻袋,像一只袋鼠努力往前跳跃前进


项目四:Balap Sarung


小组队员一起用印尼特色纱龙布将同组人员围在一起快步返回起点。

比赛气氛热烈而又紧张,扣人心弦而又不失活泼。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全力以赴,力争第一,赛出了个人的风采,赛出了集体的凝聚力。大家在赛场上尽情挥洒着热情,释放着激情,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印尼传统游戏体验比赛落下了帷幕。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课堂上学到的印尼传统文化有了真切的体验,也看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另一面风采。同时,比赛还加深了各年级同学间的了解,增进了相互的友谊,增强了本专业全体师生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