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青春向党 逐梦前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为进一步提升2022届毕业生党员的素质与修养,提高党性观念,增强党员觉悟,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于2022627日下午,在F225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史进老师、党委副书记王丽娜老师、宣传委员朱思金老师、组织委员徐梅老师、纪检委员金叶老师、党支部书记范鸥老师、金爱花老师、王丹华老师、王卿卿老师、裘思思老师、陈琴老师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宣传委员朱思金老师的领誓下,与会党员全体起来,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和信念。

毕业生党员代表阿语1802班王怡来代表毕业生党员在会上发言。大学四年,在老师的精心教导下、同学们的关心帮下,通过不懈努力,成功考取了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王怡来娓娓道来她和越秀及同学们的故事,回顾了四年的学习生活经历,分享了自己成长为一名合格学生党员过程中的所感所悟,表达了对党组织培养的感激之情,表示在新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会继续坚守党员初心,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与使命。她祝愿学校美好发展,早日成为百年名校,祝愿老师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

党委书记史进老师致辞。叮嘱毕业生党员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守住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践行时代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时刻铭记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践行在党旗下的神圣誓言,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踏上工作岗位后,要刻苦求知、追求卓越,践行新时代爱岗敬业精神,面向党旗出发,严格要求自己,要让自己成为典范和榜样。将学校所学与实践相结合,锐意创新、苦练本领,精益求精,在工作学习中奋勇争先。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让人生在中国梦的奋进中闪耀光芒!

组织委员徐梅老师从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前、转接中、转接后三个阶段耐心细致地向毕业生党员讲述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及需要注意的事项,提醒全体毕业生党员按照要求,准确、及时规范地办好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同时,希望2022届毕业生党员继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积极进取、勇于拼搏,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建功立业,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