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东语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2


921日下午, 我院在F330会议室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娜老师、学工办主任徐梅老师以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院就业负责老师裘思思通报了近三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着重对2022届毕业生的情况做了具体分析,同时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准备工作进行了布置说明。

随后,王丽娜副书记指出,现阶段就业形势依然严峻,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要尽早开展,要求班主任们尽快摸清学生的基本情况,做到重点人群心里有数,将最新的就业形势和政策传达给毕业生。

接着,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做了经验分享。他们提出建议:毕业班就业工作一定要提早做好准备,要深入了解学生的就业需求,针对毕业生个性化诉求明显的特点,分门别类做好求职指导、心理辅导,尤其要针对特殊群体做好“一生一方案”的帮扶工作。

最后院办柴潇妍老师对毕业生重修补修报名流程、毕业论文开展安排等事项做了具体说明,要求班主任一定要做好提醒工作,对毕业困难的学生了然于心,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我院将本着早着手、早启动、精细指导、稳步推进、定向发力的原则,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秋季就业工作,为圆满完成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