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青春似火军歌嘹亮,少年意气百炼成钢

发布时间:2022-09-26




   九月金秋,沙场点兵,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于925日举行。

      历经14天的磨炼,2022级新生们以昂扬之姿接受检阅。十几天的时间,说长不长,但也足以使每个人铭记于心。在这段日子里,同学们深刻诠释了坚持与奋斗。与朝阳同起,踏月光而归。在不知不觉中,军训的日记已然翻到最后一篇章。

      本次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高志栋老师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军训师政委费君清教授,副校长、军训师副师长葛金玲教授,校友总会会长徐左平教授,学校2003届毕业生、绍兴市侨联部副主席、新西兰利杰国际董事长曾险校友,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及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出席典礼。

       五星红旗迎九月金风高高飘扬,全场的目光集聚于此。而结训汇报也在这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汇报表演前学校党委书记费君清教授也对新生给予了亲切问候。本次汇演含各种战术动作,女子方阵队的匕首操、男子方阵的刺杀表演、旗语方阵队的彩旗表演。即便骄阳当空,新生们依旧身姿挺拔,宛若秋天原野上的白杨,每个人的眼中闪着坚定的光芒,他们坚韧挺拔,动作整齐,热情洋溢,向校领导们汇报着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

在军训期间,涌现了一批刻苦训练、砥节砺行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校对此进行表彰。学校副校长葛金玲老师宣读军训嘉奖令。

东方语言学院获奖名单如下:

先进军训团

二团:东方语言学院

新生军训优秀指导员

金叶老师 方亮老师 吕晶老师

先进军训连

201206

十佳教官

209连袁朵 210连杨芳 211连潘屿辰

优秀教官

202连陈维维 205连吴跃阳 212连潘学鑫

百佳军训标兵

205连沈羿 208连胡佳达 218连金诗婷 206连江雪子 218连方芷芯 217连戴赛莹

      获奖集体代表与获奖个人依次上台领奖,他们收获的不单单是证书与荣誉,更收获了这半个月以来的进步与成长。

      大会的最后议程是由费君清教授给新生们上大学开学第一课,费君清教授向新生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学习做人,涵养品行;二是要学会独立思考,丰盈内心;三是要勤勉求知,兼修文理;最后是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结训仪式上的飒爽英姿,是这段故事的结尾,是告别,但也亦然是新篇章的开始。军训圆满结束,大学生活即将拉开序幕。2022级的新生们,希望你们都能够“心之所向,身之所往。不惧雷雨,无谓风浪”。望你们能永远铭记这段身着迷彩、肆意挥洒青春的时光,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秉承和成育秀的校训,谱写属于自己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