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东方语言学院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9-28



         927日中午1230,东方语言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顺利完成心理健康普查。进行心理普查就如同我们在没有疾病的时候去医院做健康体检, 都是为了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学校每年对新生进行全面的心理普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其实这份看起来有点长的问卷,可能会是一面镜子,让你了解你真实的自己哦~

1


增强新生的心理健康意识

通过普查,促使新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正确认识心理健康对自身成长的重要意义和主动寻求心理帮助的意识。

2


了解自己

给新生提供一个正确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和人格特点的机会,使新生在比较全面地了解和认识自我的基础上,完善自己的性格,开发自我的潜能。

3


全面了解新生入学后整体的心理状况

通过普查不仅可以为各系针对学生心理上普遍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跟踪、关注、辅导工作,帮助他们摆脱成长中的烦恼,为其自身的健康发展奠定内在基础,还可以为开展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供科学依据。

4


开发学生潜能的可靠途径

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潜能开发是相互促进、互为前提的, 心理健康教育为二者的协调发展创造了必要条件。心理健康教育通过激发受教育者的自信心,帮助他们在更高的层次上认识自我,从而实现角色转换,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最终使潜能得到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