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砥砺奋斗迎盛会 自信逐梦向未来——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10-17




砥砺奋斗迎盛会

自信逐梦向未来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报告。

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安排学院全体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实时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并交流了收看心得体会。


日语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范鸥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更提出了新征程的使命要求,使我们倍感鼓舞激动,同时更觉重任在肩。我们要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继续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在推进科研创新、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增强“四个自信”、培育优秀新时代外语人才等方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韩语系张丽丽老师表示: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二十大的召开给了我们描绘了新蓝图、布置了新任务,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学生预备党员张可妍表示:作为小语种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培养锻炼自己的业务能力,提高自身思想素养,笃行不怠,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将坚定初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学生党员林蓓茹表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当代新青年的我们,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要有我们的担当。我们应当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要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我们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对我们的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向党,奋发图强!

学生预备党员赵嘉凯同学表示: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开幕式上所做报告,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预备党员的我,热血沸腾,感受颇深。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说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要坚持党的领导,朝着远大理想,不懈奋斗。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史进书记在交流会上说: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东方语言学院全体师生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努力培养“双高”“两强”,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应用型人才,圆满完成学院“十四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