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韩语系学子在第6届“郑芝溶杯”中国大学生韩国语诗朗诵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01


20221029日,由韩国沃川文化院、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郑芝溶纪念事业会承办;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韩潮不寒(杭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韩国忠北文化基金会协办的第6届“郑芝溶杯”中国大学生韩国语诗朗诵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以及专家评委的仔细斟酌与评分,最终揭晓获奖名单,我院朝鲜语专业曹舒画同学的作品《兰草》以清晰的吐字、细腻的情感以及用心的视频制作脱颖而出,荣获本科组二等奖及最佳制作奖,潘玉男、冯嘉悦同学的作品《故乡》荣获三等奖。

郑芝溶杯”韩国语诗朗诵大赛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朝鲜语文学作品朗诵比赛,吸引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等开设朝鲜(韩国)语专业的26所高校的学生参赛,分为初赛和决赛,通过初赛选拔,共有37组优秀作品进入决赛。比赛全程采用外部匿名评审,保证了比赛的公平性和评审团的专业性。

我院朝鲜语专业的参赛活动由张琳老师负责,韩国外教车垠和、高光雨两位老师承担了具体的指导工作,韩语系师生周密策划,精心组织,紧锣密鼓地准备比赛。在备赛的过程中,指导老师为参赛选手们纠正发音,精益求精。相对于发音,朗诵时的感情则是更大的困难,作为平时很少接触诗歌作品的学生,要用非母语表达出有年代感的诗作所蕴含的感情着实不易。为此,指导老师与学生下足了功夫,为了找到合适的场景,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走遍校园的各个角落,并前往八字桥景区取景,以获得最好的场景效果。



比赛中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朝鲜语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不仅使学生所学的理论知识得以灵活运用,还使学生对韩国文学作品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体现了学生在韩国诗歌鉴赏及文学创作等方面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