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舞越秀之风采,奏青春之华章——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23届运动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11-04



秋风浩荡满日新,杨帆奋进正当时。

经一系列的选拔与筹备,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23届运动会于114日上午在稽山田径场准时召开。




青春献礼

砥砺奋进




 “青春正当时,筑梦向未来”,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教官队手执国旗,佩戴校旗、会徽,他们在阳光下格外耀眼。

 ✦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敬所有的热血于荣光

于红旗下成长

在盛世里眺望

我们追随光 是五角星的星光

东语方阵队也用独有的特色,向我们展示了东语健儿的坚定信念。


弱冠之年 加冠之任

已怀雄心壮志

定当不负众望

本届运动会既是对我校素质教育和体育工作成果的大检阅,也是同学们绽放运动风采的大舞台。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的全面发展。最后在校长叶兴国教授宣布下,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23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宣布开幕后,进行的是体育艺术表演。红绿舞衣的交错涂画出了绿布下的山河图,灵活的舞姿如同毛笔点入宣纸,渲染开独特的异域风情。橙黄色飘带随着动作的进行不断跳动,那是青春的呐喊……

青春的舞姿与呐喊


秋风吹入我们的心房

激发少年们斗志昂扬

我们年少轻狂

在运动会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章

长风不惧路遥 万马纵横决荡

我们脚下踏阵阵笙歌



盛夏的余烬是残留在体内的躁动因子,跑到上狂奔的衣角掀动秋风,惊起满校园的落叶于欢呼。起跑提速,摆臂迈进,呼吸节奏,咬牙坚持……耳畔喝彩掌声、蝉鸣秋风,夹杂混合最动人的赛场诗篇;身边光荣汗水、梦想几成,汇聚凝炼就最强大的驱动力量。运势如虹惊风雨,步履似飞谱华章。加油吧,东语的运动健儿们,你们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