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运动会采访特辑:赛场展锋芒,拼搏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11-05



01

方阵队 

日语2204班王勤榜

训练中遇到过什么样的困难,是怎样克服的呢?

刚开始训练的时候会有声音不够响亮,步伐的速度不一致和整齐度不高等问题,需要我们不断的训练磨合以达到理想的效果。

你觉得学院的方阵特色是什么呢?

在我们方阵队最前面有穿熊猫和老虎玩偶服的同学,这两种动物分别象征着中国和虎年,极具东方特色,还有各国的的文化服装展示和各国加油语言,充满了文化交融的气息。

想要对自己的学院或者方阵的同学说一些什么?

很高兴能够在方阵队与大家相识,经历那么多天夜晚的训练,我由衷为今天大家共同取得的成果感到高兴和自豪。运动会火热进行中,祝愿参与其中的同学能够取得优异成绩,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与大家再次合作,为东方语言学院争光。

02

方阵队 

日语2206班姚丽洁

方阵队的训练内容有哪些呢?训练中遇到过什么样的困难,是怎样克服的呢?

踏步,齐步走还有队形排列。一开始的时候口号的声音并不是很大,队形整齐度方面也尚有不足。但通过一次次地训练,大家逐渐产生了默契,这些问题也慢慢得到了改善。

如果让你用三个词来形容东语的方阵,你会用什么词呢?

我觉得是多元,文化交融还有团结。

参加方阵队后有什么收获或者想分享的吗?

很高兴能和方阵队的同学一起为东语学院做出一点贡献,在训练期间也认识了很多有趣的同学,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最后希望东语学院能在本次运动会再创佳绩!

03

校友部

印尼语2101班康之易

对于本次方阵队同学的表现,作为方阵负责人之一的你有什么样的感受?

虽然准备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两周左右,但大家在开幕式上表现的很出彩,很好地展示了东语学院的风采,这和方阵队成员平时的努力训练是分不开的,我为方阵队的同学们感到自豪。

方阵训练中有哪些让你印象深刻的人或事?

有一位同学在训练期间有身体不适的情况,但为了学院方阵队能在开幕式上完整地表演,他坚持参加每一次训练。这件事让我很感动,印象依旧深刻。

有什么想对运动员说的吗?

希望运动员们都能赛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拼尽全力,祝愿东语每一位运动员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你们永远是我们的骄傲。

04

体育部

日语2009班蒋书遥

学长你好,很荣幸能够对你进行此次的采访。请问在此次运动会中,体育部都做了哪些准备呢?

我们前期进行了运动员的选拔,举行了院运动会,选拔出了参加校运动会的运动员们。同时,也对其他项目,比如负责接力赛之类的工作人员们在晚自习进行了相关培训。

在此次活动中有没有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事情呢?

在院运动会中,一个参加1500米的女生,在比赛中已经明显体力不支了,但却仍坚持跑完了全程,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印象尤为深刻。

在此次运动会,学长有什么话要对我们东语运动员们说的吗?

希望大家都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东语争光。但是在拼尽全力的同时最重要的肯定是注意安全,不要让自己受伤。

05

工作人员

日语2106班谢宇骏


同学你好,此次运动会的顺利召开与你们的默默奉献是离不开的。真的很感谢你们的付出。希望能够问一下在此次运动会中,你是在负责哪些工作呢?

在此次运动会中,我主要负责的是我们东语大本营帐篷的搭建,以及配合主席团完成一些现场的工作。

那么在运动会工作中你有认识到新的伙伴吗?

在这次运动会中,我和其他几个部门的同学们一起工作,大家的工作能力都很强,我们也成为了很好的伙伴。  

那么你与伙伴们又是如何分工,完美完成此次工作的呢?

我们每个部门都有各自的职责,大家都有条不紊的进行工作,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也会积极互相帮助,所以工作都能顺利的完成。

请问在完成这些运动会工作后,你有什么样的收获和感触呢?

在这次运动会上,我和几个部门的小伙伴们相互配合一起完成工作,我收获了很多同学之间的友谊,同时,通过现场工作的历练,我学到了很多,获得了很多工作经验,我觉得这是一次十分难忘的经历。

06

运动员

女子跳高第二名

朝鲜语2004班董蒙纳

学姐你好,首先恭喜你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此次的女子跳高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请问你此刻的心情是怎样的呢?

还是比较平静的吧,因为所有的结果也都在我的意想之内。

今天的天气并不是很好,那么请问天气情况会对你们的比赛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吗?

我觉得还是有影响的,因为天气一旦暗沉下来,我会相对没那么兴奋。所以在开始之前我也做了很多的热身运动以调整自己的状态。

请问你此次参加这个比赛是因为自己对跳高这件事比较感兴趣还是因为发现了自己在这方面的天赋呢?

跳高是我从初三开始就参与了,也学习了背越式。今年本来没有打算参加的,毕竟大三了,但后来东语体育部发信息想让我再参与一下,我的团体荣誉感是相对比较强的,为学院争光在我看来是一件内心十分值得骄傲的事。

学姐也是相当优秀,那么请问在取得此次的成绩后,你有什么鼓励的话要对我们东语的其他运动员们说的吗?

往年东语的成绩都还是可以的,有这么多新生积极报名,往年运动员也不懈怠报名的时候,我觉得今年东语还是很有希望取得好成绩的。希望接下来的运动员们能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07

运动员

女子800米第一名 

阿语2201班金雪媛




为了本次运动会,你有做什么准备工

在运动会前的备赛阶段我隔天会跑一次五公里,进行体能的训练,让身体提前进入比赛的状态。

在本次运动会中表现非常出色,你想感谢哪些人?

我想感谢很多人。比赛开始前,我收到了学长给我的巧克力。还有在比赛过程中为我加油鼓劲的同学们,他们呐喊着加油,声音特别大,我的内心也充满了力量,在过终点线的时候班助和同学们来搀扶我。我特别感谢他们。

08


运动员

男子跳高第八名

日语2101班张天航

今天天气情况不是很好,对比赛有什么影响吗?

因为天气的原因,身体的热量很容易散失,对比赛还是有一点影响。建议后面参赛的同学做好保暖。

为了本次运动会,你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每天晚上晚自习结束后我都会来操场进行一些锻炼,保持最基本的体能。还有一些跳远相关的训练,让我在比赛中可以更快进入状态。

表现非常出色,你想感谢哪些人?

我想感谢一下我的同班同学和一些比赛时候新认识的朋友,他们鼓励的话语让我倍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