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东方语言学院第一届泰语配音比赛

发布时间:2022-12-08



为了丰富校园生活,营造良好的泰语文化氛围,将影视的趣味性和配音的学术性融为一体,122日晚上六点半,在东语学院报告厅举办了第一届泰语配音比赛。

由泰语系老师担当本次比赛评委,泰语系全体学生以及对本次配音活动感兴趣的其他专业学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参赛的主要对象为泰语系大一至大四的学生们,竞赛的形式采取现场配音方式,共有36名参赛选手,九组参赛作品,采取评委打分制,角逐出奖项获得者。

此次比赛,选手们的配音角色非常吸引眼球,有的来自动画片《爱宠大机密》,有的来自泰国超有趣的创意广告,还有的来自日本动画片《龙猫》等等。观众们观摩了各位参赛选手精彩的表演,不自觉地激起了一阵阵掌声。当然有比赛就必然有一个结果,但对学生来说,泰语语言的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本次比赛将泰语融入到同学们喜爱的影视和配音艺术中,让同学们以亲身体验的形式与泰语深层次交流。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泰语系五位专业老师对学生配音作品逐一评分,最终评出小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及个人一二三等奖。  

小组一等奖

小组二等奖

小组三等奖

小组优秀奖

个人一等奖

个人二等奖

个人三等奖

比赛中场,泰语系大三学生和大一学生共同进行了歌曲表演《melt》以及舞蹈表演《trouble maker》,带动了配音比赛现场的氛围。

最后集体参赛人员和评委老师合影留念,第一届泰语配音比赛圆满结束。这次比赛,不仅让我们看到的了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而且还发现了不少优秀的配音小能手,在提升同学们的审美情趣的同时,还加强了各年级学生的交流与互动,充分展现了泰语系学子的优良学风!

附:获奖名单

小组获奖名单

  小组一等奖:

4ความเป็นอยู่ลับของกอดจูบ

(爱宠大冒险)

  小组二等奖:

8โทนาริโนโต๊ะโตะโระ

(龙猫)

9ก้านกล้วย

(小战象甘桂)

  小组三等奖:第2

ชีวิตลับของสัตว์เลี้ยง

(爱宠大机密)

5บอกลาความประทับใจของแม่พิมพ์แกะ

(告别刻板印象)

1ฉันจะกินกวางตุ้ง

(我要吃广东)

  小组优胜奖:

6ความรักของแม่ที่เงียบ

(无声的母爱)

7คิดถึง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

(想念泰国)

3ญาติที่หายใจไม่ออก

(令人窒息的亲戚)


个人获奖名单

  个人一等奖:

泰语2001班 刘临格

  个人二等奖:

泰语2001班 吴雨轩 范靖薇

  个人三等奖:

泰语2001班 陶雨婷 许可郁  熊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