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树新风、扩优势、谋长远——东方语言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222日下午,东方语言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此次教职工大会既是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同时也是东语学院新班子上任后与全院教职工的第一次见面会。会上,邱鸣院长首先就过去一年的工作向全体教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关于2023年学院工作,邱鸣院长从学院整体规划、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整体部署。他指出:一要改变作风,树立新风。他代表学院新一届的党政领导班子表态,要维护班子团结,求真务实地工作,树立规矩意识,健全规章制度,坚持公平公正,坚持公开透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模范履职,以此来带动整个学院形成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风气。二要立足当下,谋划长远。紧紧围绕学校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做好学院发展和专业学科建设规划,加强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的建设,多学科构建发展平台,助推教师发展能力提升。三要扩大优势,弥补不足。学院专业建设效果显著,课程建设可圈可点,学生管理工作平稳有序,在保持和扩大学院发展良好势头的同时,直面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学院将从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团队和平台建设、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着手,主动谋划,有序推进。

陶凤书记围绕开学工作,从平安校园、师德师风、意识形态、自我防护等方面对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之后易朝晖副院长、汪洋副院长和王丽娜副书记分别总结了上学期的科研、教学、学生管理工作,对新学期的科研、教学和学生管理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确保开学初的教学和学生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最后,邱院长希望全体教职工将个人发展纳入东语学院的整体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当中,与学院同心同德,共同为东语学院的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希望新的一年,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全体东语人再创新局面,再攀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