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东方语言学院邱鸣院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填写专题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09



202338日下午,东方语言学院院长邱鸣教授在F225报告厅做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填写专题指导》的讲座,东语学院60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邱院长主持过多项国家级课题,同时也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有丰富的经验、对项目评审有独到的见解。

通过对多份申报书进行案例分析,邱院长分别从申报者和评审专家的视角,围绕选题的创新性、选题的严肃性、中国视角的必要性、脉络框架的清晰性等方面,对老师们的申报进行指导。

邱院长特别从评审专家视角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和结项做了讲解,不仅对申报阶段选题、论证和研究基础的分值和权重做了分析,还着重强调了结项阶段的要求和考核复杂性,使老师们从整体上把握课题申报书的填写要求。

讲座后,邱院长针对东语学院科研水平的建设提出了设想,为我院教师今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答疑解惑、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