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东方语言学院扎实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争当先锋型党员”主题春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2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3年度党员“学习二十大精神 争当先锋型党员”主题春训的通知》要求,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实际,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学习精神与交流体会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春训活动。

224日中午,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东方语言学院“学习二十大精神 争当先锋型党员”主题春训活动。随后,学院各个支部分别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开年第一会”重要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各支部结合实际,对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一次集中培训,学习二十大精神。两个教师党支部和日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韩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全部开展集中学习形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原原本本学习二十大精神;日语系学生第二党支部、韩语系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由于大部分在校外实习,采取线下分散学习、线上集中讨论学习体会的形式,阿语系党支部采取集中(在校生)和分散(毕业生)结合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二十大精神。




在春训活动中,各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实践活动。日语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了庄严的承诺践诺宣誓活动,表示要在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突出成效;韩语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新三联”活动,全体教师党员积极为韩语系毕业生出国留学、国内就业联系政府(外事部门)、联系(留学)学校、联系(实习、就业)企业;两个教师党支部开展先锋承诺践诺的活动,教师党员做到“亮身份、亮积分、当先锋、做表率”;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开展“红润童心”志愿者活动、“青春向党,呵护蒲公英行动”志愿者活动,为乡村振兴服务;毕业生党员在毕业就业中,起好带头作用,积极落实就业单位。



 “一年之计在于春”, “学习二十大精神 争当先锋型党员”主题春训活动的开展吹响了东方语言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师风学风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号角,在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下,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迎来开门红,师风、学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教研、科研、教学等工作顺利展开,为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