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6-12

       202369日下午,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F330会议室召开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学院党委书记陶凤主持会议并带领学习,全体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陶凤书记带领大家主要学习了《条例》遵循的主要原则、《条例》主要修订的内容、《条例》在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方面作出的规定、《条例》对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的要求和《条例》内容修订前后对比等内容。通过学习,进一步夯实党的组织制度基础,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制度的守正创新,进一步深化对党建工作的规律性认识。

       紧接着,陶凤书记解读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提示单(1号)》,组织动员教师积极参与整治工作,做到整治工作全员覆盖;落实学校师德师风工作主体责任要求,多举措提升自查自纠实效,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厚植爱国情怀,营造我院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激励全院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随后,党委会审查讨论了41位同志的入党问题,会议认为,41位同志已基本具备党员条件,手续完备,一致同意批准接收41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预备期为一年。同时,党委会讨论审议了38位预备党员的转正。党委会认为,38位同志已具备了正式党员的条件,一致同意批准38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