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韩语系2023级新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4


2023年11月21日晚,朝鲜语专业2023级新生交流会在东方语言学院F225学术报告厅举行,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含知、韩语系系主任许赛、韩语系副主任张丽丽、韩语系教师代表、年段辅导员裘思思老师、新生班主任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

此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绍兴韩商商会长金基龙先生。金基龙先生在其致辞中对大一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具有挑战经验,开拓新道路;二是具有创新精神,不断发展进步;三是具有关怀精神。最后金基龙先生希望同学们成为骄傲的越秀人,带着越秀精神昂首阔步走向未来的生活。一番话激发了同学的热情,也拉开了新生会的序幕。

随后,韩语系主任许赛老师讲述了本科期间分阶段的学习目标与就业方向。另外,许赛老师还特别强调了海外留学的优势不仅在于拓宽眼界和促进语言学习,还体现在就业竞争上,呼吁同学们重视“双语教学”。另外,许老师从“考”“职”“创”三个方向,解读了朝鲜语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

日语2106班谢宇骏同学以东方语言学院学生会主席的身份,从东语特色活动,东语社团,历年活动三个方面,介绍了东语学院的特色文化,激发了同学的热情和对校园生活的美好向往。朝鲜语2002班曹文萱同学分享了她的留学经历与经验,介绍了自己在留学中的学习经历、与国内不同的校园生活以及韩国的特色美食与风景,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韩国的风土人情。最后朝鲜语2002班林蓓茹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规划、学习经验和在杭州亚运会期间做志愿者的经历,她优秀的综合表现和取得的个人成绩为2023级新生起到了激励和示范的作用。

此次新生交流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学们热情高涨,细心聆听。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大家对自己的专业情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有助于对今后的目标做出合理和长远的规划,受益良多。新生交流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