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东方语言学院韩语系学子在“第七届“郑芝溶杯”中国大学生韩国语诗朗诵大赛”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04

图片
图片

喜    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东方语言学院韩语系学子在

“第七届‘郑芝溶杯’中国大学生韩国语

诗朗诵大赛”荣获三等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边为周璐璐同学

图片

右边为叶遇同学

2023年11月18日,由韩国沃川文化院、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由杭州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七届郑芝溶杯中国大学生韩国语诗朗诵大赛”落下帷幕,我校朝鲜语专业周璐璐同学、叶遇同学经过校内预选赛、淘汰赛与总决赛的层层考验、激烈角逐,从百余名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三等奖与优秀奖。

图片
图片

“郑芝溶杯”韩国语诗朗诵大赛是国内唯一的朝鲜语文学作品朗诵比赛,吸引了国内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徐州工程学院、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青岛大学等华东地区开设朝鲜(韩国)语专业的25所高校的学生参赛。此次比赛淘汰赛通过视频作品评选的方式进行,邀请到韩国郑芝溶文人协会、诗朗诵协会邀请到的六位韩国评审嘉宾共同为本次参赛的全部选手作品进行评审。通过激烈角逐,最终,14所高校的25组选手进入决赛。各高校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用标准的发音、饱满的精神和丰富的情感塑造出了一部部惊艳的作品,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视听盛宴。此次比赛以诗朗诵为媒介,为参赛学生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沟通的机会,使学生们在领略诗歌魅力的同时对诗人郑芝溶及朝韩文化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理解。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