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青荷风采,青年担当——东方语言学院亚运会小青荷系列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3-12-04



亚运会志愿者

  The 19th Asian Games Volunteers

姓名:郑子豪

班级:日语2105班

所在场馆运行团队: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

志愿服务领域:人事、观众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感悟:

作为一名越秀小青荷,我服务了2022全国棒球冠军杯赛以及2023海峡两岸学生棒球邀请赛等。在杭州第19届亚运会,我有幸成为了一名骨干志愿者。
前期在人事领域负责数据校对的工作,开赛后在观众服务领域负责管理棒球一号场的观众服务领域。暑假期间,我便提早返校投入到了志愿者服务工作当中。利用周末时间,与其他两名人事领域的小伙伴需要在场馆内完成全校八百多位志愿者的信息录入。在八月份作为第一批返校培训的志愿者顺利完成了培训任务。在场馆,与主管老师一同检查观众席的指引地标、指引牌及场内无障碍设施是否完好;在观众服务领域,需要学习引导观众入席并为残障人士提供无障碍通道指引等工作。
在整个亚运会服务过程当中,我也利用了我的外语能力为观赛的日本运动员答疑解惑。在那一刻,我充分地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我相信,用我们亲和的态度和周到的服务一定会让观众们在绍兴感受到棒球运动的激情与力量,我也将永远保留着这份亚运记忆,将亚运会小青荷的精神延续到生活、学习中去。





姓名:谢宇骏

班级:日语2106班

所在场馆运行团队: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

志愿服务领域:竞赛综合事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感悟:

当我知道自己能够有机会在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中参与志愿服务的时候,我感觉到无比荣幸。
在赛事前期,所有的志愿者小青荷们都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专业培训。我从事的是综合事务领域的技术官员服务,在服务过程中,我有幸成为该领域的负责人。从东语学院志愿者的出勤、跟车、领餐到整个老校区对应领域志愿者的人员调度,我都秉持着一丝不苟的态度,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因为我知道,自身的形象已经不仅仅代表我个人,也不仅仅代表着学校,而是代表着中国志愿者,中国青年一代的形象。我们在举手投足之间都应该表现出一个大国公民应有的素质和形象。由于所学专业的优势,我帮助多名日本裁判与技术官员解决赛事问题,无论是房间与场地的引导,亦或是物品准备的需求,甚至是语言上的基本翻译,我都顺利完成了服务。当每一位技术官员向我表示感谢的时候,我才真正意识到自己所学专业的意义。
这次的体验与经历,让我的眼界更加开阔了,也对自我价值的认知也提高了。也许这就是志愿者服务的意义所在吧。





姓名:杨欣怡

班级:日语2105班

所在场馆运行团队: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

志愿服务领域:新闻宣传

图片
图片

感悟:

很荣幸通过层层筛选成为杭州第19届亚运会“小青荷”的一员,并且担任新闻宣传领域组长一职。新闻宣传不仅能够让更多人了解亚运会、参与亚运会,更能展现我国实力、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我们的工作内容涵盖了场馆的各个角落,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身影、“小青荷”努力坚定的眼神,都是我们镜头中的主角。不仅如此,为了赛事的正常运行与国内外的友好交往,网络舆情也是我们主要负责的重要内容之一。关注审核每日新闻,接待国内外记者并协助完成采访是我们的职责。这次宝贵的经历,不仅开拓了我的眼界,增长了我的见识,更让我感受到各个国家的新闻工作者对时事新闻严谨负责的态度和所有亚运会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的奉献之心。
作为一名亚运会志愿者,尽我所能在我的工作领域做到最好,为亚运会的顺利进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学生,努力展现出越秀学子的精神风貌,为学校增光添彩。





姓名:吴怡

班级:阿拉伯语2201班

所在场馆运行团队: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

志愿服务领域:竞赛技术运行

图片
图片

感悟:

本人22年11月初报名2022年杭州亚运会补充招募志愿者并通过面试,23年6月底参加亚运会志愿者竞赛领域选拔,通过层层筛选,我正式成为了杭州第19届亚运会竞赛领域的一名“小青荷”。我所在的岗位是垒球FOP区,主要负责FOP管控,对无权限进入场地的人员加以提醒,辅助同组工作人员顺利整理场地以及协助各个国家队训练顺利进行。同时我还是垒球技术运行领域的一名骨干志愿者,主要负责每日该领域志愿者需求汇总表的填写、志愿者物资和证件的整理和发放、重要信息的上传下达等任务。
在这次志愿者服务中,我学习到了许多技能,十分感激这次亚运之旅,且很荣幸成为一名亚运会志愿者,并在亚运会赛程中积极服务亚运,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